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八都:青春“志愿红” “疫”路同行
http://wmf.fjsen.com 2022-03-21 15:33:1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筑牢家园疫情防线,八都镇积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组织了150余名志愿者下沉各村(社区)、商超、镇区商铺等地参与卡点执勤、抗疫宣传、村(社区)消杀、物资分发、入户动员群众接种疫苗等志愿服务,共分发防疫宣传册1300份,入户开展摸排宣传300余户,发放防疫倡议书670份,一抹亮丽的“志愿红”构筑起严密的防疫网。

志愿者在进行防疫宣传。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铺广宣传面,浓造防疫氛围。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村村响”、宣传栏等载体普及防疫常识,志愿者入村(社区)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走街串巷进行实地宣传,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要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

志愿者在进行防疫宣传。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摸清人员底数,筑牢“安全网”。连日来,总有志愿者不分昼夜地敲开群众的大门,入户核查人员流动情况,大力排查近期从泉州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对于排查出来的重点人员及时上门安装监控,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并因地制宜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志愿者在进行防疫宣传。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值守查验岗,夯实入口关。设立村级查验岗,志愿者采取轮流值班值守制度,对外来人员及通行车辆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测体温、登记等措施。

志愿者为居民测量体温。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开展“敲门行动”,共筑“爱心防线”。接种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为强化免疫屏障,志愿者联合村医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以户为单位逐一做好未接种疫苗人员信息台账登记,劝导符合接种要求的“相对禁忌”人群及时接种疫苗。并通过专车接送、送针入户等方式,做好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的服务保障工作,让疫苗接种工作“更有速度”“更有温度”“更有热度”。(蕉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