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垃圾巧分类 校园更美丽
http://wmf.fjsen.com 2022-03-18 16:24:17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垃圾分类主题手抄报(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模拟垃圾分类(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3月18日讯(夏菁 童心悦)为了贯彻绿色环保发展理念,提高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规范垃圾分类的投放行为,近期,厦门市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开展“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变废为宝 小小手工见新意

近日,该校开展了“变废为宝”手工创意制作比赛。参赛人员为一年级学生,他们通过奇思妙想让“放错地方的垃圾”物尽其用。

学生将塑料瓶、易拉罐、纸板箱、一次性筷子等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废品,制作成的手工作品既有风铃、坦克等观赏性的模型,又有笔筒、储蓄罐、贮藏盒等实用性的生活必需品。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废弃物经过精心设计就能变成生活中的一件实用的物品或精美的艺术品,增强了同学们关心环境、保护大自然的意识,培养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歌唱童谣 我为垃圾分类代言

该校二年段则开展了“歌唱童谣,我为垃圾分类代言”主题歌唱比赛。小选手们用活泼有趣的歌谣,倡议大家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此次活动通过歌谣让学生对垃圾分类有了进一步认知,更有效地引导学生在生活中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接下来,该校仍将继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有效提高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增强了学生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图文并茂 以画寓意树观念

该校三年段举行了“垃圾分类”主题手抄报比赛。本次比赛作品都来自学生原创,呈现了一幅幅内容丰富、色彩鲜艳、形式多样的手抄报。

通过此次比赛,激发了学生们对于垃圾分类的热情参与,也看到了学校对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的成效。该校将继续开展“创绿色文明校园,树垃圾分类新风”等活动,为实现“美丽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该校四年段则进行了一场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不少班级事先在班内进行了小小的选拔赛,最后各班分别派出了3名代表参赛。竞赛中,选手们个个积极参与,认真作答。

以说促情 我为垃圾分类提倡议

五年级开展了“做好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学生”垃圾分类主题演讲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化身“超级演说家”,结合实际,紧扣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理解,呼吁同学们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此外,该校六年段还开展了“模拟垃圾分类”活动,让学生匹配与之相对应的垃圾回收桶。比赛前,同学们积极搜集垃圾分类的相关资料,了解近年来国家对于垃圾分类的相关举措,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