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便民志愿服务进社区
http://wmf.fjsen.com 2022-03-09 18:5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推动雷锋精神走入更多市民心中,3月7日,华建社区联合宁德市商务局、宁德市工商联、宁德环境监测中心站、蕉城区教育局、蕉城区工信局、蕉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闽东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蕉城区电大等单位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便民志愿服务进社区“3.5学雷锋”暖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给居民普及宣传知识。蕉城文明办 供图

据悉,志愿服务种类丰富多样,不仅包括各项便民服务和各类便民宣传,还包括了口腔、眼视力、听力等各项健康检查以及“一月一”环境卫生整治等。

医师志愿者为居民检查耳朵。蕉城文明办 供图

“这里还有垃圾,大家过来扫一下。”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干劲十足,用扫把、夹子等工具对果皮纸屑以及顽固死角进行了彻底的清理,每个人的垃圾袋里都有着“累累收获”,现场热闹非凡,充斥欢声笑语,每个志愿者都享受着劳动的乐趣。

此外,社区志愿者还与宁德环境监测中心站志愿者共同前往塔山“爱心之家”,慰问那里的小朋友,与他们展开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心理及家庭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生活,并了解了目前“爱心之家”经营情况,力所能及地为“爱心之家”提供帮助。

志愿者合影留念。蕉城文明办 供图

社区负责人表示,践行雷锋精神,让他在这个美好新时代得到更多人的效仿,使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因此能举办这次活动,每个单位,每名志愿者都感到开心,有满满的收获感。今后,社区将继续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将社区条件与弘扬精神结合,推出更多更好的精品志愿活动,带动更多人学习雷锋精神,并将雷锋精神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中,打造美好和谐社区。(蕉城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