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街头“爱心小屋” 温暖环卫工
http://wmf.fjsen.com 2022-03-03 16:37:44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环卫工人在清扫路面。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这个休息屋可真是太好了。天气这么冷,我们在外面工作的时间长了,就能进来喝点热水、暖和暖和。”2月23日上午,54岁的环卫工陈美燕坐在环卫工人休息屋里,倒上一杯冒着热气的水,打量着冰箱、空调、微波炉、电饭煲、饮水机等生活设施,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

环卫工人在休息室休息。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以前环卫工人都只能在路边休息,自从建立起了休息屋,累的时候有地方休息,早晨来不及吃饭能够在这热一下盒饭,冬天冷的时候也能在屋内取暖,很感谢政府和工会给予的帮助,这也让我们更加有动力去为建设美丽蕉城而努力。”环卫工人林桂珠向记者说道。休息屋的建设,为环卫工人在工作劳累时提供休息场所,也体现出党和政府细致入微的关怀。

环卫工人在清理路面垃圾。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据了解,此处环卫工人休息屋的设立得到了各级政府和总工会的帮助,为环卫工人建立了固定的休息场所。蕉城目前共计建设了八个休息屋,为三百多名环卫工人提暖心服务。今年年初省总工会在蕉城区鹤峰路休息屋设立户外劳动者示范休息室与工会劳动者户外服务驿站,不仅为环卫工人提供相关的服务,也常有干警、出租车司机等来这小憩。

“爱心小屋”。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图

一间小房屋,藏着许许多多的温暖与关怀。工人的辛勤劳动有了休息保障,欣欣向荣的繁华街道上,忙碌的身影带着开心的笑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