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基层党员干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
http://wmf.fjsen.com 2022-02-08 21:25:00 朱道衡 张荣森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大红灯笼高高挂,同安新春氛围浓。(夏海滨 摄)

暖心慰问家园美

全民参与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困境群众需要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情感上的关怀,我们应该献出爱心、发挥专长,疏导群众心灵上的困惑,让他们积极乐观地生活。”近期,同安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来到五显镇贫困户李阿伯家中“走亲戚”。

聆听困难群众心声,爱心志愿者们为李阿伯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通过现场看望和帮扶,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如果每个人都伸出手,扶困难群众一把,那么这个社会将会处处充满爱和力量。”同安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志勇说。

与此同时,同安区莲花镇也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该镇党政领导带队前往军营村、白交祠村、淡溪村、西坑村等偏远山村进行走访慰问,落实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保持卫生环境干净整洁。得知“九品香水莲”种植人、台商简福川留厦过年,莲花镇还主动邀请他到镇政府与值班组一起吃团圆饭,拉近彼此距离,亲近彼此关系,深化两岸台胞的亲情乡情。

一座城市能让市民感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也是创建的动力。同安区深知,只有让市民群众成为创建的主体,才能激发出创建的热情,也才能在创建文明城市的同时提升市民自身的文明素质。

对此,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岗,同安区委文明办面向返乡学子组建“乡音志愿服务队”,开展家乡文明我代言、洁净家园等活动。此外,同安区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大关爱”活动,凝聚爱心单位、企业、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推动爱心行动在同安全方位、常态化开展。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