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基层党员干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
http://wmf.fjsen.com 2022-02-08 21:25:00 朱道衡 张荣森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同安新春送福,福气满满。(同安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 供图)

文明风2月8日讯(通讯员朱道衡 张荣森)靓丽的花坛、喜庆的同心结、火红的灯笼……虎年新春,同安处处可见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虽然天气依旧寒冷,但目之所及,人们却感受到了一个强烈的信号:春天已经来了。

近期,同安基层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绷紧文明创建常态化这根弦,用无私奉献书写着文明创建庆新春的动人篇章;爱心志愿者开展暖心慰问,奉献爱心、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再次掀起爱心热潮。

文明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站在新起点,千年银城将继续奏响全民文明协奏曲。

处处应景年味浓

基层工作者书写新春“敬业福”

漫步银城街头,一串串大红灯笼高高挂起,春节喜庆氛围感瞬间拉满;人们还可以看到一座座漂亮精致的绿雕小品,扮靓了人来人往的大街。繁花绿树,道路整洁,秩序井然,已成为这个宜居城区的真实写照。

同安区把过大年和“福”文化宣传结合起来,共设置8条“福”文化主题街道(道路),132面“福”文化广告牌,37处“福”文化景观小品(含花卉景观),营造安定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银城福气满满。

“生活在同安真的很幸福,在这里,随手一拍都很好看。”昨日上午,带着孩子漫步在东西溪慢行道上的“新同安人”黄汉铭,边向记者展示照片边说,他在同安生活了5年,感觉这里春节氛围很浓,烟火气很足。

人们幸福笑脸的背后,是同安区广大基层工作者新春依然坚守岗位的努力。为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公路通畅,满足广大群众安全出行需求,市交通运输局公路中心同安分局的公路养护人“以路为家”,除了提前做好公路设施的隐患排查,面对春雨,还迅速调动人员、设备做好应急保障和巡查工作。

除夕,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也是环卫工人一年里最繁忙最辛苦的时候。今年春节,银城环卫文明创建并没有间断,4000多名环卫人共同守护城市大街小巷,让整个城区干净又整洁。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守护城市安宁,同安区城管局制定春节期间工作重点方案,明确市容市貌巡查重点区域,城管各中队根据方案,定人、定岗、定责,每日对重要点位开展不少于4次的巡查。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