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各地开展免费发放爱心粥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2-01-12 18:3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喝腊八粥体现的是最传统,也是最讲究的民俗之一。为了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弘扬敬老美德,1月10日腊八节当天,蕉城各地组织开展免费发放爱心粥志愿服务活动。

华建社区

香气伴随薄薄的蒸汽从锅中升腾,粥香萦绕在参与活动的居民心中,一口浓粥下肚,温暖了寒冬,温暖了心窝,让每个居民脸上露出了笑容。1月10日,“浓情腊八粥 温暖邻里情”活动在华建社区举办。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志愿者和小区居民参加了活动。

image.png

免费发放爱心粥。褚子强摄

一大早,志愿者将熬好的粥运送到现场,热心地为社区居民分发浓粥,遇到有吃不完的,志愿者们也耐心为他们打包,并送上节日的祝福,现场氛围融洽。

“这粥味道好极了,喝了肚子暖乎乎的,心里更暖,这次社区的活动办得非常的好,也让我们这些居民之间有了更多的交流机会,吃着吃着就聊上了,同时很感谢这些志愿者,每一口粥都能感受到他们的辛苦和付出。”居民张大爷说道。

记者了解到,活动前期,华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以粘贴温馨提示、发送短信、打电话等形式将本次活动的消息传达给了大部分居民,方便居民参与。

华建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腊八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这次活动是为了让社区居民感受中国传统节日风俗的同时,让平时忙碌于生活、工作的居民能够聚在一起,更好地凝聚社区人气,一起建设和谐、美丽、文明社区。

霍童镇

image.png

免费发放爱心粥。蕉城区文明办 供图

1月10日上午,来自各相关单位的志愿者们在霍童镇开展“香甜腊八粥,情暖老人心”社区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湖头村互助孝老食堂清洗食材,准备着冬日里香甜的腊八粥,用入口软糯香甜的腊八粥为老人们献上最真挚的关怀。腊八的温暖不仅来自一碗热气腾腾的粥,更来自陪伴。喝粥之余,志愿者们还准备了书籍,耐心为老人们讲解民法典关于赡养老人相关法律法规。

用餐完毕后,志愿者们给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日用必需品,并与老人一起做手部健康操,相约下次探望。志愿者与老人的互动,在腊月初八的霍童镇湖头村留下了一个温暖的回忆。

image.png

洋中镇

1月10日,洋中镇东山古街里暖意阵阵,格外热闹。东山古街文创店志愿者们自发组织腊八节活动,挨家挨户为邻里乡亲们送去一碗暖人心脾的腊八粥。

“谢谢你们,粥很好喝。”“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年轻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也能让老人家们感觉温暖。”在镇区主街道两边,志愿者为家家户户送去腊八粥,老人们一边喝粥一边夸赞,一碗热粥下肚,暖了身子更暖了人心,一碗腊八粥联络感情,和睦乡邻。

本次活动,即是尊老爱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也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蕉城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