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慈善乡村暖冬行 志愿服务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2-01-12 13:2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image.png

慰问老人。褚子强摄

寒冷的冬日,志愿者们行走在泥泞的小路上,走过一个又一个乡村,走进一户又一户家庭,嘘寒问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温暖着困难群众的生活。

1月9日至10日,宁德市同舟慈善协会组织30多名志愿者深入虎贝镇、霍童镇、漳湾镇、石后乡等地17户群众家中,开展助老助残,慰问弱势群体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一行先后来到下楼村、黄家村、岔路村、堂义村、南埕村等地,与困难群众交流,询问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叮嘱他们要时刻注意身体,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同时,随行的医务人员为他们检查身体、测量血压。

“能参加这次活动我们一家都很开心,特别是我女儿从小就和我们一起参加慈善活动,她很热衷于帮助他人,我希望将来她成为一个特别有爱心的人。”志愿者林孔明说道。记者看到,在小屋中,年迈的老人正紧握着小女孩的手,脸上带着止不住的笑容。当记者问老人家感受时,老人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二字。

据悉,同舟慈善协会共捐赠了大米、面、油、衣服、被子等物品及现金总价值超过14000元。(大梦蕉城 褚子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