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接续奋斗“扮靓”城市 全面助推创城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12-28 15:11:03 褚子强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宁德文明网12月26日讯  车流不息的道路上,一抹绿意迎面而来。只见园艺工人正手持工具,一丝不苟地修剪着路中央的花朵,不多时,原本杂乱的花朵在园艺工人的修剪下绽放出美丽的面容,为灰白的道路点缀上缤纷的色彩。

近日,记者在富春路看到园艺工人正在对绿化带进行修剪维护。同时,宁川路、东湖路等多个路段,蕉城区城市管理局也组织了工人进行修整及绿地维护。

“绿化带的花虽然很多,但是没有整理,不是很美观,经过工人们一修剪,美观度大大提升,路过的时候看一下心情也会好一点,希望以后城市管理部门能够常常对绿化带进行维护,提升城市美观度。”市民张女士说道。

在履行职责,守好创城成果的同时,蕉城区城市管理局按照有关部门要求,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将任务拆解细化,从市容市貌,环卫保洁,公园、公共绿地整治,物业监管,市政维护等方面出发,多措并举,重点突破,针对人流密集、问题严重、不易整改的地方加强整改力度,活用整改方式,增加整改巡查,不断为全区创城贡献力量,打造创城工作常态化机制。

“在持续推进创城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公园从五个方面着手:做好公益广告更新、树木修剪美化、地上植被补植修复、基础设施检查维护以及环境卫生清理等工作,增加人员调配,加强巡逻以及各项问题的自查,确保一个环节不落,一个环节不错,让南漈公园成为展示宁德文明城市形象的良好名片,为做细创城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南漈公园负责人表示。

在东湖市场、八一五路等地点和路段,环卫工人顶着雨,将路边的垃圾清理干净,冲洗垃圾箱、垃圾屋以及道路,并及时更换垃圾桶。“环保卫生工作是创城工作的基础,为了稳固这一基础,我们增派了部分人手,在重点地段加强了卫生工作的力度。同时,还建立了巡查机制,抽调部分人手,不定期针对路面、沿街卫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刻整改。”现场负责人说道。

此外,为做好市容市貌整改工作,杜绝违法占道、私搭乱建等违法违规行为,连日来,蕉城区城市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无惧大雨,奔行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与商户耐心交流,宣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并对存在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求立即整改。

蕉城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城工作的成功非一日之功,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将紧盯各项不文明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不文明行为的抬头,全面助推创城工作。(大梦蕉城 褚子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