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志愿花开 冬日翔安满城芳
http://wmf.fjsen.com 2021-12-06 16:48:50 陈晓青 童心悦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阿木在翔安大街小巷奉献了无数场公益演出。(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特写

翔安92580志愿者林振富:

让音乐融入志愿服务

“九溪孕育一方水土,清波水草引来白鹭,香山风景曲径深处,花海岩石让人驻步……”这段歌词,来自翔安92580志愿者林振富作曲、演唱的原创作品《大美翔安》。林振富是谁?很多翔安人可能不知道,但说起他的另一个名字“阿木”,很多人就知道了。

阿木是翔安琼头人,如今已是一家文化传播公司的总经理,也是翔安区“民谣翔安”志愿服务队负责人。2015年,阿木开始音乐公益教学,并加入翔安92580志愿者联盟,积极参与志愿者联盟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利用自身在舞台音响及舞美策划、音乐演出、乐器培训的特长,为各志愿服务队乃至各街道青创会会员提供帮助,得到社会各界认可与支持。

开展“关爱贫困家庭圆梦快乐童年”公益募捐演出、“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公益演出、“致敬驻岛战士共叙鱼水情深”公益演出、“民谣翔安”主题系列巡回公益音乐会……从2018年开始,阿木带着他的吉他和音乐团队,在翔安大街小巷奉献了无数场公益演出。

作为翔安本土音乐人,今年9月,阿木又作曲并演唱了原创抗疫作品《秋厦·2021——加油!沙茶面!》。他说,看着忙碌、疲惫的志愿者身影,他既感动又怜惜,心有触动,为爱发声。“让音乐融入生活,融入志愿服务!”这是阿木最朴素的想法。(海西晨报记者 陈晓青 通讯员 童心悦)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