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开展 “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温暖闽侯”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2-06 14:43: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向市民宣传志愿服务内容,林若野 摄

颁布激励机制

礼遇星级志愿者群体

上午九点半,活动在一曲开场舞《志愿之光》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歌伴舞《向善的力量》、音诗画《如果创城有颜色·那一定是志愿红》、音乐快板《学党史·践初心——我们的2021》、喜娘喝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精彩的节目依次上场,让现场市民“大饱眼福”。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组织了应急救护、为创城献画、创城知识问答等活动,并宣读了《创城倡议书》。

与会县领导还共同为新时代文明岗、实践点代表授牌,激励各新时代文明岗、实践点结合自身特点,勇于创新,以基层的创造力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

“根据志愿者累积服务时长、志愿服务组织(团体)开展活动综合得分情况,进行志愿者星级、网格长星级及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评选、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团体)的评定、评选。”

“志愿者参与服务的时长和项目的强度可进行积分换算,享受积分兑换和星级礼遇。”

当天,《闽侯县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正式实施,一条条激励机制让现场的志愿者们心潮澎湃、感叹不已。记者了解到,《闽侯县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暂行办法》适用于在“志愿闽侯”信息平台注册,在闽侯县域范围内正常参加志愿服务,在平台规范进行志愿服务项目登记、志愿服务时长记录的志愿者与志愿服务组织(团体)。

县委文明办每年将根据志愿者累积时长,开展“星级志愿者”评定,对三星级以上志愿者颁发“星级志愿者”证书奖章。当年志愿服务时长达到800、600、400小时的志愿者将分别被授予年度志愿服务金奖、银奖、铜奖,并参照“志愿者星级评定”的志愿服务时长标准,对“小团队、细网格”星级网格长进行评定。

“此外,我们每年还将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评选,给予项目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团队)2万元的资金鼓励;组织‘优秀民间志愿服务组织(团体)’评选,给予3万元的资金扶持。”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暂行办法》还规定,志愿者、网格长凭借累计的积分,能兑换“榕城一卡通”公交地铁乘车卡、停车卡、购书卡、餐饮折扣券、影院剧场门票等卡券。符合礼遇条件的星级志愿者、星级网格长还能享受学位优待、住房保障及优先推荐参选县乡两级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县级政协委员等礼遇,并获得在医疗卫生、助老养老、就业创业扶持、评优评先激励、文体旅游优惠、便利服务支持、社会关爱等多方面的优先服务。

“今天不但文化活动精彩,颁布的激励机制也相当暖心,我准备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为闽侯的精神文明创建贡献一份力量。”市民洪女士说。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