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多形式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2-03 17:19:11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围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泉州市组织开展了相关宣传活动,营造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浓厚宣传氛围。

集中观看全国交通安全日专题节目。泉州文明办 供图

开展系列主题宣传 增强交通安全文明意识

12月2日,泉州市委文明办下发通知,引导市直部门及各县(市、区)、各级文明单位、各级志愿服务团队组织人员集中观看全国交通安全日专题节目《平安行·2021》。

工作人员介绍,《平安行·2021》是由中央文明办、公安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推出的大型特别节目,节目分为“路·向远”“车·向前”“人·向暖”“文明·向上”四个篇章。节目以朗诵、歌唱、脱口秀等多种形式带领观众回顾了十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风雨历程,对出行安全、交通管理服务推进、公民交通安全意识提升等方面进行展示。

集中观看全国交通安全日专题节目。泉州文明办 供图

此外,当天晚上,泉州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体育局、团市委等14个部门在泉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了2021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泉州好司机”竞赛颁奖仪式。仪式上,领导分别为18名“泉州好司机”(其中含2名行业好司机)代表和最佳贡献奖获奖者颁奖。同时还表彰了30个泉州市安全文明行车单位和12位泉州好交警。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重视交通安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持之以恒地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交通文明意识。

2021年泉州好司机颁奖仪式。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据介绍,今年11月以来,泉州各级交警部门以“全国交通安全日”十周年为契机,突出“安全”和“文明”主基调,充分发挥部门协作、行业自治和公益力量,组织开展了相关活动。包括推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传播活动、开展交通安全进乡村活动、多部门进校园开展宣传教育、锁定重点人群和重点违法开展差异化宣教、泉州“好司机”竞赛活动等,在全市弘扬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

长期以来,泉州市委文明办协调219个市直机关单位,联合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四个区机关单位,发动近万人次党员志愿者,分布在中心城区42个主要路口,常态化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维持早晚高峰期间交通秩序。公交站点、公共场所、公共文化设施、景区景点,以及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等地同样也有志愿者在维护公共秩序和卫生、实施文明引导,成为凝聚文明力量、展示文明形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文明交通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是文明城市创建机制化、常态化的生动实践。”泉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交警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的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泉州文明网 赖非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