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周宁县
国际志愿者日 周宁志愿者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2-03 16:32:3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们清理绿化带垃圾(钱祖新摄)

文明风12月3日讯(通讯员钱祖新)为进一步倡导志愿服务精神,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自己的节日。

开展社科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30余名志愿者开展扫黑除恶、社会科学、普法、消防、禁毒、卫生保健、税务、食品药品安全、诚信建设、创城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现场咨询,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社科书籍赠阅、社科灯谜兑奖、赠送宣传小礼品、展板展示等,宣传社会科学、医疗卫生、法律、移风易俗、文明实践等,为市民提供了生产、生活、学习、心理健康等多方面的服务,进一步推动社科大众化普及,切实提高基层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日,志愿者们在各交通路口维持交通秩序,引导行人自觉走人行横道,劝导非机动车驾驶人自觉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对闯红灯的行人、非机动车进行劝阻,引导非机动车右侧通行,劝阻逆向行驶的非机动车。此次活动倡导了社会文明新风、营造了良好的交通文明秩序。

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认真清扫路边的落叶、纸屑、烟头等垃圾,对绿化带垃圾及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用实际行动改善人居环境,营造“人人讲卫生”的浓厚氛围。

开展“浓浓敬老情”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来到李墩敬老院,亲切的同老人们聊家常,帮助老人剪指甲、捶背按摩;专业的理发志愿者为老人们修剪头发;医生志愿者们一边为老人检查身体,一边向他们宣传保健知识,并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了解健康情况,叮嘱他们平常要放宽心态、注重饮食,有问题及时就医。活动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

周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的系列活动,让市民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温暖和力量,同时通过志愿者的身体力行,在广大群众中形成良好示范效应,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创造更好的社会氛围,吸引更多市民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志愿者活动。(周宁县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