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2-03 16:55: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兰楚文

文明风12月3日讯 为了持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中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仓山区在各中小学校广泛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福州市潘墩中心小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阅读分享会  福州市潘墩中心小学供图

一、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仓山区各中小学在校园广播、学校网站,LED宣传屏滚动刊播各级“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累计刊播达到4000余次。充分运用班级微信群、学校公众号等阵地大力宣传,组织学生和家长共同收看先进事迹展示,在校园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展示活动。如:福州市金山实验小学设置“新时代好少年”宣传展板,张贴宣传好少年先进事迹;福州市仓山区第八中心小学利用“红领巾广播站”、微官网等阵地播放和展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福州市仓山区第八中心小学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广播站宣传  福州市仓山区第八中心小学供图

二、加强学习,积极分享心得

全区各中小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均制定了符合本校特色的学习实践活动方案,既学习本校、本区好少年,也对标省、市各级好少年,通过主题班队会、小组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把学习宣传活动融入到学校德育教育的全过程。如:9月24日,仓山区第四中心小学开展了“学道德,习典范,做新时代好少年”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麦顶小学金源浦下分校组织学生开展《逐梦少年在路上》阅读分享会;福州市潘墩中心小学、福州市郭宅中心小学等学校组织学生通过福州文明网,仓山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示区,利用国旗下讲话、班会课、队活动课、道法课等,集中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的优秀事迹;仓山小学邀请2021年荣获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仓山区新时代好少年的吴之恒同学分享自己的先进事迹。


2021年7月22日,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红色研学,漆趣非遗”仓山区“党的光辉照我心”新时代好少年党史研学实践活动  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三、多样实践,加强宣传引导

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等多家单位积极对接各文明校园,组织各级新时代好少年开展研学实践活动,加强培养管理和宣传引导。如:4月22日,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组织新时代好少年参观了建新镇横龙村政治生活馆和台屿乡村博物馆;7月22日,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区委组织2018年以来获评的各级新时代好少年在仓山区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开展“红色研学,漆趣非遗”仓山区“党的光辉照我心”新时代好少年党史研学实践活动;11月26日,仓山小学在“手拉手·‘宫’阅享”2021年福州市仓山区乡村学校少年宫共建活动暨福州市仓山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成果展中通过诵读节目《好榜样》,用福州评话来讲述仓山区优秀学子学习雷锋的动人事迹,用传统艺术提倡文明道德,向榜样学习,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

通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未成年人的思想意识,教育引导学生学习身边榜样,汲取榜样力量,从小养成崇德向善、勤学善思、爱党爱国的良好品质,在全区形成了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人人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