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委文明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12-02 15:31: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林张清

南平市委文明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明风讯 11月29日,中共南平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武夷山市洋庄乡开展“学党史、强信念、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张山头红军墓群位于洋庄乡小浆村张山头自然村。张山头村的后山上,200多亩的竹林深处,长眠着1千多名红军烈士。张山头上那1343座无名红军墓,每三块青砖、每一个编号、每一根红飘带,标志着一位红军长眠于此。张山头常年云雾缭绕,杂草青苔早已侵染坟冢。风吹竹林的沙沙声,如同一曲悲歌永远回旋在青山之间。

重温入党誓词

在张山头红军先烈纪念碑前,文明办全体党员干部向红军墓群深深鞠躬。在密林深处,烈士墓前,文明办全体党员齐声高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以此缅怀英烈。大家还实地察看了红军中医院遗(旧)址,观看红军墓群资料。

随后,文明办全体党员一行集中参观了洋庄乡大安村闽北红色首府大安陈列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闽北分区政府礼堂,闽北苏区纪念碑。在闽北苏区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立、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缴纳了党费。

参观学习后,文明办党员纷纷表示,要在缅怀先烈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把革命精神转化为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高质量开展。(张陈平 图/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