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汇聚志愿力量 浇灌文明之花
http://wmf.fjsen.com 2021-11-30 17:15:16 吴林瑞 李霖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进行文明交通宣传(三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供图)

文明风11月29日讯(吴林瑞 李霖)在交通路口,他们手举文明旗帜,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在村镇社区,他们解难纾困,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公园小区,他们清洁家园,打造干净整洁环境;在“疫”线战场,他们为城市健康防线注入强大力量……在厦门集美,“红马甲”已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用志愿服务温暖群众,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文明之花绚烂绽放在大街小巷。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关键是实践,实践的主要形式是志愿服务。截至目前,集美区以1个区级文明实践中心、6个镇街文明实践所、66家村居文明实践站为重要孵化阵地,培育志愿队伍372支,志愿者超1.4万人,结合疫情防控、生态环保、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等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4700余场次,从不同角度、不同形式传递志愿精神,让文明种子悄然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