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公益联盟进社区 文明实践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1-11-30 17:10:22 林文菁 魏蓉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11月27日讯(实习生 林文菁 魏蓉蓉)11月26日晚,“为身边群众办一件实事”大梦蕉城公益联盟进社区活动在蕉城夜市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蕉城区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蕉城区委宣传部、蕉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旨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和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员和激励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社会经济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营造全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蕉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坚表示,今年也是宁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首年,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林文菁 摄

活动在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健康宣讲《话说颈椎病》、《健康口腔护理》、舞蹈《绣红旗》等精彩节目依次展演,中间还穿插着有奖知识问答,群众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免费赠送书籍。林文菁 摄

义务理发。林文菁 摄

台上精彩纷呈,台下也是热闹非凡。本次活动设置了文艺表演、健康知识讲座、有奖知识问答、党史书籍展陈、公益服务体验等环节,还通过免费发放地方党史方志书籍的方式,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志愿者们现场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法律咨询,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项目,吸引了众多民众参与其中,颇受市民赞许。

视力检查。魏蓉蓉 摄

近年来,蕉城区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文明创建、便民利民、环境保护、扶贫济困、抢险救灾、大型赛会等各领域的志愿服务,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志愿精神不断深入人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