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举办“践行公民道德 弘扬时代精神”道德讲堂
http://wmf.fjsen.com 2021-11-29 10:12: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活动现场 南平市气象局供图

“人而无德,行之不远。”一个社会文明有序,既靠先善其身的私德,也离不开先善其群的公德。讲堂还邀请了南平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郑建煌老师围绕《新时代公民道德实施纲要》开展了一堂讲座。通过身边的案例、网络热点事件、社会现象和历史人物故事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重大意义、路径遵循和重点关注人群等内容。让大家对积极践行公民道德有了更深的感悟。

讲堂最后在送吉祥环节通过赠送公勺公筷,倡导文明餐桌礼仪,养成文明健康好习惯。

本次道德讲堂旨在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榜样,通过个人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等三方面的内容,引导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抓细抓小,加强学习和践行新时代公民道德,弘扬时代精神。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为指导,高举光照世道人心的公德火炬,使公民道德规范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行动自觉,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使干部职工文明素质普遍得到提高。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