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世遗元素公益广告为城市增添色彩
http://wmf.fjsen.com 2021-11-18 15:43:44 廖培煌 杨泳红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婕

户外大型显示屏刊播公益广告

近段时间,一系列以“世遗+创城”为主题的“刺桐少年”卡通公益广告,亮相泉州大街小巷,成为点缀城市的别致景色。开元寺、老君岩、府文庙、安平桥、六胜塔……这些闻名遐迩的世遗古迹,正以更生动、更贴近生活的形式,进入泉州人的视野。

创意有趣 画风清新美丽

漫步泉州市区,随处可见最新发布的“刺桐少年”卡通公益广告。在泉州府文庙广场门口,就有这样一则公益广告:一名小女孩依靠在泉州府文庙旁专心致志地阅读,下方有“学习强国”标识,上方写着“传扬温陵古风 共建书香社会”。这则公益公告的主题是提倡全民阅读,让书香飘满全城。

市区华侨大厦大门口的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着一帧帧公益广告:有的以老君岩为背景,宣传文明旅游、健康出行;有的以万寿塔为背景,宣传科学饮食和规律作息。在市区主次干道十字路口的路名牌,抬眼见到的是以天后宫为背景的公益广告,宣传的是“交通法规人人遵守 文明城市家家幸福”。在校园周边,则是写有“少年兴则中国兴 少年强则中国强”字样的公益广告。

在市区新门街甲第巷口公交站点,公交站牌上的公益广告引起不少市民注意。等公交车的王女士说,这些公益广告整体风格清新,为城市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让人眼前一亮。

市区府文庙旁设立的公益广告

构思独特 融入世遗元素

在市区主次干道路名牌、扬招站、公交站,在酒店、公共文化基础设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场所的LED屏、科普e站,以及报纸、电视和新媒体上,到处可见“刺桐少年”卡通公益广告的身影。

泉州晚报社广告制作部负责人谢静艺介绍,为做好创城和世遗宣传,泉州市委宣传部牵头策划、指导,泉州晚报社负责执行,精心设计了以“世遗+创城”为主题的“刺桐少年”卡通公益广告。比如,泉州府文庙是泉州人的精神殿堂,正是“府文庙旁好读书”;市舶司是古时候的“海关”,我们用以借喻“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而安平桥有“平安”意味,用它来宣传“平安泉州”。

据悉,“世遗+创城”主题公益广告选取了14处世遗点,设计蓝、绿2个色系和横竖2个版本共60张,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布置时,可根据不同场景、不同载体选择不同色系、尺寸的公益广告,更好地与周边环境相融。

公益广告为城市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突出特色 打造文明名片

公益广告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方式之一。近年来,泉州市委宣传部积极开展公益广告提质增效工作,把“世遗元素”“海丝文化”等融入其中,先后设计了“刺桐少年”卡通版、“城市剪影”等多个版本公益广告,并根据不同情境,开展精细精准布设,致力于打造属于泉州的文明名片。

同时创新工作机制,打造主题街道,设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宪法、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题场景、主题街区,形成集群效应。除了线下宣传,同步在电视、报纸等主流媒体,在网站首页、公众号置顶处,高密度、常态化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形成全媒体覆盖态势,让公益广告“天天见”“处处见”。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充分利用大型户外广告牌、LED、宣传栏、公交站台、路名牌、工地围挡及线上载体等阵地,全方位、多视角投放公益广告超3000万条/次。(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 杨泳红 通讯员 陈晓龙/文 林劲峰/图)

公益广告为城市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