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宁德蕉城:300余名志愿者徒步行 宣传绿色环保助创城
http://wmf.fjsen.com 2021-10-25 16:39:42 叶伏国 池惟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讯10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通讯员 池惟强)10月24日上午,由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蕉城区文旅局、蕉城区委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守护白鹤岭福温古道徒步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共有3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图为志愿者徒步经过白鹤岭古官道碑。池惟强 摄

此次活动活动以“永远跟党走·文明伴我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倡导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新风尚,营造全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同时也为进一步挖掘白鹤岭福温古道深厚的人文底蕴,保护好、宣传好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图为志愿者沿路拾捡垃圾。池惟强 摄

蕉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贵裕说,今年是宁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评首年,开展这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有力举措。

图为志愿者在徒步中。池惟强 摄

启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徒步的志愿者代表授旗。此次徒步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3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着“红马甲”统一从南际公园出发,沿途经白鹤岭福温古道、南峰寺、美女峰,最终回到南际公园,全程近6公里。

一路上志愿者们手持环保夹和环保袋在徒步沿途捡拾垃圾,以自己的爱心和实际行动支持公益、倡导文明,营造了整洁、干净、和谐的文明氛围,充分展现了志愿者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良好风尚。

陈贵裕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文明实践活动,充分展示蕉城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带动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保护白鹤岭福温古道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蕉城区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文明创建、便民利民、环境保护、扶贫济困、抢险救灾、大型赛会等各领域的志愿服务,传播正能量,弘扬新风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志愿精神不断深入人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