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全民一心筑防线 用爱和担当守护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21-09-24 17:37:02 陈晓青 叶晓菲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连夜奋战的谢跃辉,靠着墙柱休息。蔡建东 摄

特写

“别惊动他,让他睡会儿”

“别打扰他,别惊动他——让他睡会儿,让他睡会儿;他不需要你喧哗的掌声,也不需要蝉鸣的歌颂——让他睡会儿,让他睡会儿,梦里有清茶淡饭,梦里有休憩林荫……”

这是翔安区香山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志雄9月20日发的朋友圈,他说的是香山街道综治办负责人谢跃辉。图片中,瘦瘦的他倚靠着墙柱,闭目养神。两鬓斑白的他,一脸倦态,看着让人心疼。

“他昨晚没睡,一直在这里忙活,让他多睡会儿吧。”没眯一会儿,听到身边有声音,谢跃辉随即起身,连连说道:“不好意思,有点累,打盹了。”

作为吕塘社区包村工作组组长,谢跃辉给社区居民的印象,就是话不多,但活儿干得不少。

9月12日,谢跃辉和街道所有基层干部就奔赴各社区,一头扎进基层随时待命,即便在中秋月圆时,仍坚守在抗疫一线。

9月20日0时许,刚准备躺下休息的谢跃辉接到紧急通知,当天上午9时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需提前做好准备。凌晨1点多,谢跃辉和工作组其他成员立即赶赴吕塘社区做准备。

“我们负责的社区承担着街道橙码居民核酸采样工作,绿码和橙码通道不同,需提前改造现场、调试设备等。”香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领安告诉记者,由于志愿者是流动的,他们还得紧急调配人员。“一直忙到天快亮,我看跃辉还在社区等检测物资,肯定没怎么休息。”陈领安告诉记者,物资送达后,谢跃辉又忙着整理、分拆等工作,细致又专心。

“请亮码!先登记!一米线!别聚集!”9月20日上午,忙碌了一晚上的谢跃辉又拿着小喇叭出现在采样点,指挥参加核酸检测的群众有序入场。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正所谓“乡镇干部在一线,一根针引千条线”,在疫情防控期间,翔安有众多像谢跃辉一样的基层干部闻令而动,他们有压力,有责任,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密布控各个基层村居闭环管理,全力织牢防控网络。(海西晨报记者 陈晓青 通讯员 叶晓菲)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