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志愿者吹响集结号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http://wmf.fjsen.com 2021-09-17 17:43:03 罗子泓 余雪燕 黄静怡 张荣森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高温下,志愿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夏海滨摄)

同安区家庭教育协会副会长、志愿者林爱珍:

一根电话线 架起疫情防控“连心桥”

“疫情期间,我不能外出工作,只能和孩子待在家里。没有工作,总觉得心里不踏实,该怎么办?”9月15日,同安区7131200社会救助热线接到这样一则求助。电话那头,是住在乌涂封控区内的市民老陈。

一根电话线,架起封控区内外,居民和志愿者的“连心桥”。教育经验丰富的林爱珍一边安抚老陈,一边为他出主意:“你是家里的顶梁柱。关键时刻,你不慌,全家人才能安心生活。平时工作忙,陪孩子的时间少,你就可以趁这段时间多陪陪他们,做好计划,充实地过好每一天。”

林爱珍来自武夷山,是“新同安人”。此次,除接听热线外,她还带领协会志愿者,在核酸采样点进行志愿服务,她说:“人生低谷时,是同安志愿者的鼓励,引领我走出困境。疫情来临,我们理所应当站在一起,为同安出力!”

厦门市梧侣学校教师、志愿者林丰收:

第一批抵达抗疫前线 连续工作11个小时

林丰收是一名党员,也是第一批抵达抗疫一线的同安教育系统志愿者。

支援同安区新民中心小学核酸采样点那天,他穿着防护服,在信息录入岗位上连续工作了11个小时。“脱防护服时才发现全身都湿透了。”林丰收说。一场志愿服务下来,他更能体会到医护人员的辛劳,也更坚定了战疫胜利的信心。

今年,林丰收刚加入同安教育队伍。这段时间,他既要给学生上网课,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还要兼顾学校采样点的人员进出和安保工作。他说,这样的坚持,就是对“不计较、不二话、不放弃、不妄为”梧侣人精神的最好秉承。

林丰收的故事,只是梧侣学校教师志愿者队伍奋战一线的一个缩影,更是同安区教师队伍积极响应号召的真实写照。9月13日晚,同安区教育局向全区发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号召,短短一个多小时,75所学校3050余名志愿者响应。截至昨日,同安区已有来自130所学校的近5000名教师志愿者投入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招募令】

同安发出“志愿集结号”

9月13日,同安区发布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令后,已有21000多名辖区居民踊跃报名。日前,同安区委文明办发布“集结号—同安志愿者再出发”号召,向全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

需要注意的是,报名者需身体健康、吃苦耐劳,已接种两针新冠疫苗,并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同安区将采取多种方式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并在上岗服务前提供必要防护用品。届时,同安区将根据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需求,就近就便安排志愿者开展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报名方式:1.就近就便向所在村(居)报名;2.联系同安区“920”志愿服务联盟。联系人小苏:17746062360;3.通过“同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文明实践”,在“活动预约”栏中认领活动。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