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志愿者吹响集结号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http://wmf.fjsen.com 2021-09-17 17:43:03 罗子泓 余雪燕 黄静怡 张荣森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志愿者坚守7131200社会救助热线,为居民提供帮助。(夏海滨摄)

文明风9月17日讯(通讯员 罗子泓 余雪燕 黄静怡 张荣森)“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在西安社区,同安区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李玉花拿着扩音器,来回奔走、维持采样点秩序;“阿婆,您有带身份证吗?我帮您预登记。”在丙洲社区,同安区创业促进会志愿服务队陈明旺留意着前来采样的老年人,将他们引导至绿色通道……

吹响集结号,同安志愿者再出发!关键时刻,同安区将战疫行动与文明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擦亮文明底色,提升辖区文明自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同安志愿者化身录入员、维序员、宣传员,奋战在核酸采样、热线接听、防疫宣传、村居卡口等一线。他们用汗水和努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网;他们彰显出的同安担当、同安速度、同安文明,更是为身处特殊时期的居民带来了一份安心、一份信心。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日前,同安区委文明办发出“集结号”,动员全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再出发”;同时,展开战疫“四个最美”典型征集活动。同安区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郑森表示:“希望广大志愿者能发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神,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志愿者故事】

同安区总工会专干、志愿者黄清华:

160多个“未接来电” 服务老人的最美记录

深夜11点,黄清华完成了在祥平街道阳翟小学核酸采样点的志愿服务工作。打开手机,她的通话记录上,多了160多个未接来电。

原来,手动录入信息时,黄清华发现:很多老人拿着手机,却不记得手机号。眼看着排队队伍稍显停滞,她急中生智,用老人的手机给自己打电话,进而得到号码,顺利将信息录入系统。阳翟小学采样点外来人口多、老年人多,很快,摸索到窍门的黄清华还将这一做法分享给其他工作人员。

红色字体的未接来电布满屏幕,年轻人都看得眼花。但黄清华却没有抱怨,默默坚持下来。尽管还有20多天就要退休,黄清华听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后,还是第一时间报名冲上一线。“能和大家一起奋战,我义不容辞!”黄清华说。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