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江头街道:志愿服务汇聚防疫力量 守护居民健康
http://wmf.fjsen.com 2021-09-16 16:57:44 邹玒 杨庆山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江头街道供图)

文明风9月16日讯(通讯员 邹玒 杨庆山)拿着小喇叭,地上贴上一米线,网络上进行预登记……即使检测人数众多,但在厦门市湖里区江头街道各采样点,检测工作仍有条不紊进行着。

此次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江头街道共设17个点位、221个台位,为辖区全体居民提供检测服务。截至15日22点,已完成采样检测139454人。

聚集志愿力量 

防疫一线更加有爱

疫情无情,江头有爱。在防疫一线,来自医院、机关、学校、企业、小区等热心党员群众,主动加入志愿队伍,壮大志愿服务力量。

今年49岁的赵少娟是金尚小区居民,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忙碌在一线,她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为居民提供服务。“作为金尚的一分子,我理应贡献力量!”赵少娟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只要大家一齐努力,定能战胜疫情。

“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可以加快检测进程……”“这个东西重,我来帮忙搬!”在江头街道祥店社区采样点,厦门市湖里区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不顾天气炎热,正忙碌奔走着,他们身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可没有人停下手中的活。

“我们第一批队员早上六点半就到位了。”志愿队队长张宁义表示,在厦门通知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后,服务队立即组织20多名队员,分三个批次来到采样点,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来袭,我们更应站出来提供帮助。”张宁义说,退役不褪色、离队不离志,是大家共同的信念和承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江头,还有无数的志愿者正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心厦门”精神,守护家园安全、居民健康。从年轻力壮的姑娘小伙,到退休依然发挥余热的老人,都展现了江头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文明爱心。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