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霍童:“道德评议会”助力文明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1-09-15 16:19:34 张颖珍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既要移风易俗,也要树立文明新风。今年以来,为树立文明新风尚,蕉城区霍童镇的26个村(居),在移风易俗的基础上,成立了“道德评议会”。道德评议会议由村道德评议委员会主任召集和主持召开,以“明德、扬德、建德”为宗旨,通过建立宣传阵地、记道德档案、树先进典型引领文明新风。

随着“道德评议会”制度逐渐成熟,村级运用越发“娴熟”,评议对象不再局限于“好婆婆”“好妯娌”“好邻居”等内容,而是随着社会大事、重要工作以及影响群众切身利益和日常生活等事件的发展逐渐丰富。近年来,各村的“道德评议会”纷纷以学习黄美贵、黄宜江等身边好人的事迹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弘扬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通过长期宣传和道德模范的示范带动,村民明荣知耻、崇尚善行蔚然成风,好人好事层出不穷。(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