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厦门集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服务群众“有个性”
http://wmf.fjsen.com 2021-09-13 16:48:28 李霖 谢龙伟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端午节活动(集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供图)

因地制宜 搭建“12379”服务模式

落地以来,该实践所探索出了一个适应集美街道及各社区的“12379”服务模式。其中,以“集志愿之力,美嘉庚故里”理念为1个核心;实现建设理论创新与实践优化的2条路线,建立以集美街道作为指挥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志愿服务枢纽中心,以5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服务终端的3级体系;联动集美街道和集美大学进行7大平台课题研发,实现梳理集美街道志愿服务的9大服务方向,共同促进街道的品牌队伍和社区的品牌项目打造,共同建设“大美嘉庚故里”。

多方联动 制定个性化“菜单”

联合集美大学规划处,该实践所围绕“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文化服务、教育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文明新风服务”七大实践平台,精心制作了文明实践“菜单”,并根据各实践站特色制定个性化“菜单”。

集美街道在辖区推广全新的“实践站点单、实践所配单、集美大学发单、居民买单、街道评单”的文明实践活动新模式,精准满足群众精神文化与生产生活需求,统筹调度各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群众迫切需要、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