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用好“三个课堂”推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
http://wmf.fjsen.com 2021-09-09 15:27: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台江区举办“童心向党·放飞梦想”台西管委会工会职工子女暑托班(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用好“身边课堂”,锤炼担当之能

台江区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办好身边小事,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担当作为。

一是关心关爱孩子成长。联合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为初三年级学生开展“阳光助考·心海护航”主题中考减压讲座;联合共建单位举办“建证百年,同心筑梦”暑托班、“童心向党·放飞梦想”台西管委会工会职工子女暑托班和“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公益暑托营,给孩子们带来寓教于乐的充实假期。

二是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开展台江区“好年华,聚福州”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32名返乡大学生深入街道、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跟随街道工作人员督查整治存在问题等。并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为契机,组建省内首支闽都文化外文讲解志愿服务队,在我区各主要景区向世界友人推广闽都文化。(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