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用好“三个课堂”推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
http://wmf.fjsen.com 2021-09-09 15:27: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红领巾讲解志愿服务队双虹小学分队志愿讲解员为来访人员进行讲解(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9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情怀,台江区用好“三个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青少年心田,引领青少年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他们在求学成长的道路上,在服务党和国家需要、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用好“理论课堂”,夯实思想之基

台江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百年党史入脑入心,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一是聆听党史激发爱国之心。与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订《大学生实践服务基地共建协议书》,联合学校“青说新语”宣讲团,组织青少年开展寻访先烈足迹、听党史故事、共唱经典红歌等活动,激励辖区青少年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是讲述经典传递红色之火。组建红领巾志愿讲解服务队,培养120名小讲解员,在上好本校课程的同时,积极参与红色故事讲解,传递红色星火,传承革命精神。

三是借笔传情书写爱党之情。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党史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广大团员用青少年的独特视角记录党史学习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