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做蕉城文明榜样!“志愿红”先行!
http://wmf.fjsen.com 2021-09-03 17:04:57 周思颖 来源:大梦蕉城 责任编辑:王予捷

8月28日上午,由蕉城区委文明办,金涵畲族乡党委、政府主办的“创全国文明城市,做蕉城文明榜样”文明实践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授旗仪式在金溪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周思颖摄

上午9时许,活动现场为旗帜先锋志愿服务队、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医心医意志愿服务队等10支志愿同盟队伍授旗。“我志愿,我快乐!”160名志愿者代表齐声高喊,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己任,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授旗仪式。周思颖摄

授旗仪式后,志愿者们纷纷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文明劝导、入户宣传、卫生整治、疫苗接种动员、爱心慰问……在金溪社区的街头巷尾、楼道民居,处处都是“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俨然成为文明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慰问群众。周思颖摄

“我们将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造势,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创城中来。”志愿者李美希说。

集中学习孙丽美先进事迹。周思颖摄

当天,志愿者们还集中学习了孙丽美先进事迹,以身边榜样,激励自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相关链接>>>

近年来,金溪社区党支部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在金涵乡党委、政府的领导指导下,探索打造“近邻党建融和体”,创新“三共三邻”的工作模式,以党建为引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在社区所有共建单位、党员志愿者和社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建立了旗帜先锋志愿服务队、医心医意志愿服务队、星火夕阳志愿服务队、律动先锋志愿服务队、畲乡枫警志愿服务队、蔚蓝星空志愿服务队、绿洲课后志愿服务队、科言科语志愿服务队、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金邻一家志愿服务队共10支志愿同盟队伍,志愿人数达到600人。(大梦蕉城 周思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