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汇聚共建力量 蕉南东湖社区持续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9-03 17:04:5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为进一步落实长效常态创文明城工作机制,8月27日上午,蕉南街道东湖社区联合市、区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志愿者等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持续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林若男供图

为更好的开展服务活动,东湖社区对所辖区域进行合理分配,划分为6个网格,将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和志愿者等纳入网格片中作为网格员,每个网格片以社区干部为网格长,通过包片定期制开展创城志愿服务。

当天,服务队先后深入背街小巷、小区楼宇等地,集中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环境保护等宣传单,对主次干道、街巷、小区、楼宇内巡查发现的摊外摊店外店、乱扔果皮、纸屑、烟蒂、车辆违停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随手将垃圾捡拾到垃圾袋中,同时查看宣传栏、桌椅、窨井盖、地面坑洼、垃圾箱、停车位线淡化、建筑物外立面破损污秽、健身游乐设施、照明设施、消防栓(含记录)设施、灭火器(含记录)设施、无障碍设施等是否存在破损问题并及时联系社区网格长进行修复整改到位。

下一步,东湖社区将积极组织市区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志愿者等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加强对辖区内的环境卫生、不文明行为等整治力度,努力营造创城志愿行动的良好氛围。(林若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