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荧光绿”携手“志愿红” 护安全保畅通
http://wmf.fjsen.com 2021-08-27 16:54:2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请您佩戴好安全帽”“遮阳伞不安全,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现在是红灯,请您遵守交规等候通行”。8月25日,在八一五路与蕉城北路十字路口,身披绿马甲的执勤交警与红马甲志愿者们正对该路段的违规车辆与行人做交通劝导。一道汇聚文明交通力量的靓丽风景呈现在市民眼前。

image.png

交警志愿者携手维护交通秩序。阮传龙摄

现场,记者看到交警们对违规电动车驾乘人进行教育,有序整理摆放阻碍路面畅通的违停电动车,与存在交通隐患的过路行人耐心地沟通,并督促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规范。“针对影响交通安全的顽疾、陋习我们主要以纠正、教育为主,希望通过这样的劝导举动让文明交通行为深入市民的日常出行。”蕉北中队交警彭奶育告诉记者。

image.png

志愿者在现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阮传龙摄

与此同时,身披“红马甲”的交通志愿者们正密切关注周边交通形势,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按交通信号灯及道路交通指示通行。若发现行人不走斑马线、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压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第一时间上前劝导和制止,严格确保交通秩序井然。

交通警察与志愿者们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戴上安全帽、卸下遮阳伞,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担当文明出行的守护者,为文明蕉城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大梦蕉城 阮传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