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5000多名志愿者灭蚊防病 维护家园清洁
http://wmf.fjsen.com 2021-08-25 16:27:32 卢漳华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同安区共发动了5000多名志愿者,参与爱国卫生统一行动。(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5日讯(通讯员 卢漳华)8月21日一大早,厦门市同安区的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在办公室、小区、村庄、公园、农贸市场等地翻盆倒罐、捡拾垃圾,维护家园清洁。这是一场以防蚊灭蚊为主要目的的爱国卫生统一行动。

本次行动同安区共发动了5000多名志愿者,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提升城乡环境卫生水平,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全民参与

志愿者和专业队伍齐上阵

屋里传出“乒乒乓乓”的声音,家住卫校安置房的王女士正在翻盆倒罐,清理花盆托盘里的积水。“上周,小区公告栏就贴出公告,要开展集中除四害行动,还呼吁我们清理积水和杂物,以便起到更好的消杀效果。这几天楼上楼下的邻居都忙着大扫除呢!”王女士表示。

文笔塔公园则迎来了不少志愿者,他们穿着大红色的“920志愿者”马甲,拿着扫把、夹子和垃圾袋,把花坛底下的垃圾、地缝里卡着的烟头等一一清理干净;城西市场里,专业消杀队伍也趁着休市喷洒药物,此次消杀,同安区共组织了6家专业消杀公司,出动各类专业消杀人员2000多名,他们将在未来的一个月里,通过科学防治方式,对全区各类重要区域开展消杀工作,计划消杀面积450平方公里。

下水道则是此次行动的重中之重,根据现场实勘情况,市政部门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一边人工清掏,一边派出疏通吸污两用车机械化疏通。“其实我们日常就有定期清理,这次洁净家园则会在重要的区域再加强,特别是针对易涝点进行疏通。”城建部门工作人员表示。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