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鼎市
福鼎市成立首个见义勇为志愿者工作室
http://wmf.fjsen.com 2021-08-25 15:38: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揭牌仪式(金灵 摄)

文明风 8月25日讯(通讯员 金灵)8月24日上午,福鼎市见义勇为志愿者工作室在桐山街道岙里社区揭牌成立,成为全市首个基层见义勇为工作室。

福鼎市桐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杰、福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李睿、福鼎市老警官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陈晓庆及福鼎市见义勇为协会、桐山派出所、岙里社区工作人员、岙里社区见义勇为志愿者、居住社区的见义勇为人员等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福鼎市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王其明主持。仪式上,福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李睿与桐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杰共同为桐山街道岙里社区见义勇为工作室揭牌,福鼎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卓文然向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据悉,福鼎市桐山街道岙里社区见义勇为工作室成立酝酿过程主要鉴于该辖区内企业多、外来人口多、人员复杂,全市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租房集中区,弱势群体较多、辖区内部分见义勇为人员相对集中居住等特点。该工作室主要由驻社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物业管理人员、市见义勇为先进者组成,主要负责该社区宣传推广见义勇为工作,组织见义勇为志愿服务,就近关爱本社区见义勇为人员。

“成立岙里社区见义勇为工作室更好地赋予见义勇为新时代新的使命,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服务,营造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桐山街道岙里社区见义勇为工作室负责人胡瑞海说。

下一步,桐山街道岙里社区将以见义勇为工作室成立为契机,进一步结合近邻党建工作的开展,充分借助红色驿站的活动平台,不断发挥铁路护路队、老兵志愿服务队等志愿队伍力量,定期组织志愿者培训,学习有关文件,适时开展宣传活动,动员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积极推进见义勇为认定、宣传、奖励、慰问等各项工作,关爱见义勇为人员,让社会充满正义。

“开展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党和政府赋予我们的使命,应发扬光大,希望大家除了积极履行志愿者的权利、义务、职责外,要从严要求自己,务必遵纪守法、洁身自好、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不忘初心、再创辉煌,全身心融入社区,热心公益事业,努力做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见义勇为志愿服务活动 必将取得充满活力、富有特色的成效。”福鼎市见义勇为协会副会长王其明说。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是新时代崇德向善 、弘扬社会正气的具体体现,见义勇为英雄模范是值得社会的尊重和关爱,近年来,桐山街道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坚持从实际出发,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及时收集见义勇为人员家庭情况信息,落实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入学、就业等相关优惠政策,本着主动、热情的态度,在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帮扶救助见义勇为人员困难家庭上花气力、下功夫。

下阶段,福鼎市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在人员多、人财物流动大的企业、市场及院校发展见义勇为工作室,就近发到群众参与、支持见义勇为工作,真正将见义勇为触角延伸社会各个层面。(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市桐山街道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