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东湖社区:“爱心暑托班”守护孩子的快乐暑假
http://wmf.fjsen.com 2021-08-20 16:24:27 张颖珍 周子璇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禇子强

暑假期间,“孩子去哪儿”成为不少双职工家庭和困难家庭的现实难题。为切实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7月26日起,蕉城区蕉南街道东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为需要托管的小学生提供国学礼仪、硬笔书法、课业辅导等教育服务。

教师指导孩子练习硬笔书法

 8月13日上午,在东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暑托班的孩子们正在上硬笔书法课,老师和社工志愿者在一旁仔细指导,并及时纠正孩子们的用笔姿势。“这里的学习氛围浓厚,不仅有文化课,还有老师辅导作业,课后孩子可以到图书室看看课外书。各方面都很规范,让人放心。”家住附近小区的一名家长告诉记者。

据了解,东湖社区职工子女暑托班是东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为民初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惠民举措。暑托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场所,通过“三社联动”向社工机构购买服务,配备符合课业辅导和培养兴趣爱好的设施设备,提供专业人员配置,面向蕉城区所有适龄儿童免费开放,以双职工家庭子女、困难家庭子女为主。上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的8∶30至11∶50,15∶00至17∶50,将一直持续至8月25日。

东湖社区居委会主任王祖文介绍,此次暑托班是东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首次尝试,也是蕉城区开设的首个社区暑托班,开班信息一经发出,报名人数不到几个小时就满员。

下一步,宁德市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平台,让暑托班规范化、系统化有序发展,解决好群众在暑期的家庭教育需求,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守护孩子健康成长。(闽东记者 张颖珍 实习生 周子璇 文/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