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爱心满满 “银城微心愿”助力梦想实现
http://wmf.fjsen.com 2021-08-11 17:53:48 邹玒 文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文明风8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邹玒 文洁)92岁的郭阿婆有个小小的愿望。平日里,她不好意思和别人说,直到近日通过“银城微心愿”后台,她才将这个愿望告诉志愿者。原来,郭阿婆最想做的,就是酣畅淋漓地理一次头发。

因为家住厦门市同安区汀溪镇的造水村,交通不便,十余年前,郭阿婆又因中风腿脚不便,如今年事已高,每次理发都是女儿来帮忙,但毕竟不是专业的,总是大剪子一刀切。“很久没有正式地理过头发了。”郭阿婆说,最近天气热,头发实在是太扎皮肤了。

同心慈善的义工们开始为郭阿婆的心愿行动。在与民政系统核实身份符合条件后,前不久,在疫情严防严控的前提下,银城微心愿携爱心单位马巷BoBo理发店义剪志愿者为郭阿婆理发,剪完头发的郭阿婆说:“一下子舒服多了!”

无论多小的心愿,只要符合条件就可能实现。为在厦门市同安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同安区爱心办指导,同安区民政局主办,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总工会、同安区残联、同安团区委、同安区妇联等部门联合发起的2021年度“银城微心愿”爱心济困行动于6月再次启动。

越来越多的愿望也在实现。家住同安区五峰村的邱同学默默许下了“去一次图书馆”的微心愿。原来,邱同学居住的五峰村离城区远,年迈的爷爷奶奶也只能负责她的温饱,在外务工的父亲一个月难得回来一两次,也无暇顾及女儿的其他需求。在与民政系统核实邱同学身份符合条件后,同心社工立即链接了同安区图书馆。7月初,小小的她终于在社工的陪伴下,去见识了藏在图书馆里的大世界,同安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也和邱同学一起畅游,并为她送上了爱心书籍,鼓励她勇敢追梦。

微心愿不仅帮忙实现愿望,更是解决了不少人的燃眉之急。“我自己真不敢买这么贵的东西。”7月底,家住同安溪边社区的单身母亲高妈妈获得了一台电饭煲,此前家里的电饭煲坏了,她和孩子每天只能蒸饭吃,微心愿项目工作人员携爱心团体同安区西和文化研究会和厦门宝鑫珠宝有限公司一同为母子俩解了燃眉之急。

在征集的过程中,社会各界多个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也给予了大力支持,目前“银城微心愿”爱心基金共募得善款55500元。截至8月6日,2021年度微心愿后台共收到了205个微心愿,其中190个经系统、入户审核符合申请条件,目前已入户送达心愿48个。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