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伴孩子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1-08-02 17:2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为了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在暑期结合自身实际学好党史,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的快乐假期,7月30日,市妇联、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宁德市至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守护安全伴成长”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image.png

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沈婕 供图

讲座开始前,志愿者们带领大家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并结合党史讲述了闽东红色故事。随后,至善社工讲解员李斌播放了《防溺水》短视频,向辖区儿童、中小学生们宣讲了溺水的严重危害性,教育大家要远离危险,预防溺水。

“如果遇见溺水人员该怎么办?要掌握好‘叫,伸,抛’三字方针。”李斌教育大家要远离危险,预防溺水,围绕遇到溺水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如何自救及安全互救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容易发生溺水的地方进行了提问,示范,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听众积极配合、热情响应,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防溺水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及家长清晰的认识到了溺水的危害、预防溺水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全员参与防溺水行动,为青少年筑牢安全防范网。大梦蕉城 沈婕)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