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二实小:夯实文明根基 厚植“文化育人”土壤
http://wmf.fjsen.com 2021-08-02 17:26:54 夏菁 童心悦 洪冬梅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班级围绕文明交通精心设计的黑板报(翔安二实小供图)

营造文明氛围

形成“一路同行”好校风

学校教育人,校园美化人,文化熏陶人。学校着力营造文明氛围,形成“一路同行”好校风,让校园成为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走进校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文字、海报、展板因地制宜、随处可见。白鹭形象在教学楼、过道、门牌、窗户、纸巾盒、环保袋、校服上处处绽放,昭示着教师和孩子要做像白鹭那样“志向远大、品性高洁、优雅从容”的人。

校园的一树一草都成景,一砖一瓦皆育人,影响着学生的言行举止,引导着他们的成才之路。学校进一步完善党员团员活动室、少先队活动室、校史馆的功能;各班级精心设计的文化展板、学生作品展示墙、班级黑板报等,成为开展爱国教育、养成教育、劳动教育、环境教育主阵地。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特别创设“小白鹭舞台”,把学生推到前台,由音乐教师统筹安排节目,让原本的架空层变成了曲苑杂坛小天地,时时回响着动人的“文明乐章”。

师生们以自信的姿态,在学校这个欣欣向荣的大舞台上,践行“向着阳光勇敢去飞”,在这精神丰盈的鹭园中,师生“一路同行 ,快乐飞扬”。

近年来,学校获得“福建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校学校”“福建省教育科研基地校”“福建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厦门市文明校园”“厦门市示范家长学校”等荣誉。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