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举行120个社区“暑期活动营”暨丰泽区“暑期活动营”开营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21-07-27 16:50:25 林婕 林繁荣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婕

2021年泉州市120个社区“暑期活动营”活动开营仪式。林繁荣 供图

为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7月26日上午,泉州市举行120个社区“暑期活动营”暨丰泽区“暑期活动营”开营仪式。

据悉,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志愿者协会、丰泽区文明委主办,由丰泽区、鲤城区、洛江区、泉港区委文明办及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旨在引导未成年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加大“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向未成年人开放的力度,有效培育壮大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促进优质社区资源的共建共享,今年暑期,泉州市持续依托主城区120个社区的设施、场所举办“暑期活动营”活动,发动未成年人参与形式多样文体、科技、劳动等实践活动,特别是以“小小志愿者服务”形式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可以有效引导未成年人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努力成长为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丰泽区政协副主席、文明委副主任赖尾兴为丰泽区2021年“暑期活动营”志愿服务队授旗。林繁荣 供图

市政协副主席、文明委副主任王春金为2020年度社区“暑期活动营十佳活动场所”授牌。林繁荣 供图

活动充分发挥主城区社区建成的“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优势,让社区未成年人就近就便参与形式多样文体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及大学生志愿者的暑期社会实践中积极作用,施展特长、有所作为,切实把“暑期活动营”办成社会支持、家庭满意、志愿公益、孩子受益的好去处,不断在活动实践中总结经验、完善充实、增强实效、越办越好。

开营仪式上还举行2021年“暑期活动营”活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同时向2020年度社区“暑期活动营”活动“十佳活动场所”授牌。仪式结束后,会人员现场参观丰泽区东湖街道铭湖社区“暑期乐园”活动情况。

铭湖社区活动营现场。林繁荣 供图

记者了解到,泉州市十分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注重抓基层打基础,2015—2020年分别在鲤城、丰泽、洛江、泉港区规范化建设120个“社区未成年人文体活动设施、场所”,并列入为民办实项目,有效解决社区未成年人课外活动空间,充分体现党委、政府对社区未成年人的关心爱护。

据介绍,2021年泉州市“暑期活动营”活动内容如下:一是组织未成年人观看党史、国史书报刊,开展“同读一本书”活动,组织观后感学习交流和读书演讲比赛活动。二是组织未成年人参与健身类、才艺类、球类、棋类等项兴趣培训和竞赛活动。三是组织开展绿色上网,观看泉州市中小学“童心向党·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节目展播,学习宣传第三届泉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观看红色励志电影;组织开展网页制作或动漫制作等相关活动。四是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公益活动,宣传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家长与未成年人 “亲子互动”等活动,提升家长教子水平。五是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创新类科技小制作,开展人工智能科技知识学习,开展科技互动体验活动,了解智能科技前沿发展态势。六是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小小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城活动,开展社区“清洁家园行动”“日行一善”或“孝行长辈”亲子互动等活动。七是组织未成年人参与南音、木偶、茶艺、花灯、瓷艺、石雕、香道、纸编、舞龙、拍胸舞、火鼎公婆、南少林等特色活动,传承闽南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当地文化习俗和活动特色。(泉州文明网记者 林婕 通讯员 林繁荣)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