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一实小:融合教育润泽生命 探寻文明校园创建新路径
http://wmf.fjsen.com 2021-07-12 17:20:20 夏菁 童心悦 陈丽菊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走进翔安特教校,开展手拉手活动(翔安一实小供图)

构建社会大课堂 延伸教育范畴

学校是学生教育的主阵地,社区则为教育提供了更广大的舞台。

去年9月起,该校组织走进翔安区洪淋湖社区,开展社区周末九点钟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以趣味、好玩的互动课程,丰富社区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同时,他们还走进翔安特教校,开展手拉手活动,通过吹拉弹唱才艺展示、手工扎染艺术创作、劳动基地体验实践,让爱心融于内心,给特殊孩子带去质朴的关爱,帮助他们架起与外界沟通的桥梁,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寒暑假期,该校定期开展“趴趴走快乐践行文明路”实践活动,组织学生们走进科技馆、博物馆,探秘科技,游历人文;走进闽南古渔港澳头村、千年古村落黄厝村,探寻本土文化与当代艺术相融合的翔安“美丽厝边”。 

近年来,该校先后获评“厦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厦门市文明校园”“厦门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校园”“福建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性学校”等荣誉。

融合教育是架构,润泽生命是目的。未来,该校将继续加强融合教育改革研究,整合教育资源,拓宽教育渠道,形成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打造家校社三位一体的教育共同体网络,使学校发展为赋能学生、家长、教师和社会的文明校园。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