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一实小:融合教育润泽生命 探寻文明校园创建新路径
http://wmf.fjsen.com 2021-07-12 17:20:03 夏菁 童心悦 陈丽菊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翔安一实小供图)

扩展课程内容 搭建教育平台

课程是教育落地的根基。该校将融合教育理念融入各科教学,有机渗透五育,有力提升了教育的实效。其中,校园心理剧围绕当前小学生的生活、学习及人际交往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加强示范作用,在校园内更广泛地预防、疏导、教育学生。

刘松华表示,在全面落实基础性课程的基础上,在核心办学理念的引领下,学校还设置以“凤凰练翅”为主题的个性化“七彩周三”社团课程,共开设有校级社团30个、年级社团35个,涵盖了体育、科技、语言、艺术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每周三下午第二节起,全校学生实行走班上课,做到学生全覆盖、人人有社团,为有梦想的孩子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促进了学生的个性发展。

同时,学校还开展文明小白鹭、争做美德少年、童心向党、清明祭英烈、向国旗敬礼、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优秀童谣传唱、经典诵读等活动,让学生更深刻地感知和践行抽象的道德观念。

今年,该校还全面启动“阳光大课间”体育活动,学生们在操场上伴随着音乐,欢快地跳起啦啦操、绳梯操、跳绳、跑操等,在操场上展示自信、活泼、勇敢和阳光的精神风貌。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