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
http://wmf.fjsen.com 2021-07-06 17:13:24 陈万泉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最美志愿红。(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服务精准化

志愿者队伍数量不断增加 通过智慧云平台推行点单服务

6月26日晚,“志愿心向党,服务新时代”主题文艺汇演活动在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志愿者们精心编排,以文艺汇演的形式礼赞建党百年。这些活动既展现了同安志愿者的风采,也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同安区志愿者一直活跃在大街小巷,鲜艳的红马甲记录了他们的汗水和付出。他们无私奉献,做好表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据统计,仅去年同安就增加了近300支志愿者队伍,志愿者增加1.5万余人,日均增加40多人。如今,全区有志愿者队伍1100多支,人数超过6.4万名。

在志愿者队伍数量增加的同时,同安志愿服务的质量也在逐步提升。去年8月,同安区延伸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触角,上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智慧云平台,通过科技赋能,推行“百姓点单、中心派单、队伍接单、百姓评单”扁平化闭合服务,让志愿服务对接更精准、更便捷,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上半年,通过智慧云平台发布的服务项目就有2700多个,比去年全年总数翻了一番,服务群众达160多万人次。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