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
http://wmf.fjsen.com 2021-07-06 17:13:24 陈万泉 张荣森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在同安滨海浪漫线参加快闪活动。(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7月5日讯(通讯员 陈万泉 张荣森 林文足)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近日在厦门同安上演。滨海浪漫线、苏颂公园、银湖大桥、影视城等大家熟悉的同安地标成为“主舞台”。挥舞着红旗的志愿者、不断加入的市民,就是活动的主角。“祝党100岁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一声声祝福汇聚,奏响了同安庆祝建党百年的一曲曲赞歌。

据了解,为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志愿者风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连日来,同安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明筑同心

“快闪”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市民现场深受感染

6月26日上午,苏颂公园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的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挥动着手中的国旗,高声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发自肺腑的真情,齐声送出了对建党百年的祝福。

在一旁驻足观看的市民深受感染,他们或挥舞双手,或跟着大声祝福,或拿出手机记录美好时刻。市民叶丽娜找志愿者要来一面国旗,带着5岁的孩子一起加入“快闪”队伍。“这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看到志愿者举办这样的活动,我深受感动,所以带着孩子一起加入。”叶丽娜说。

“我要为这群志愿者点赞!近几年来,同安文明蔚然成风,随处可见志愿者们的身影。”正带着孙子逛公园的市民黄先生,对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黄先生说,他住在苏颂公园附近,周末经常带孙子到这里散步,常常能看到志愿者在公园开展志愿服务:“等我孙子长大一点,我的时间多了,我也要加入他们。”

苏颂公园的场景,同样在滨海浪漫线、银湖大桥、慢行系统、双溪讲古场、志愿服务驿站、孔庙老城墙、影视城等同安地标处上演,一声声真挚的祝福在银城各处上空回荡。同时,志愿者们还结合“快乐健步走,文明齐动手”活动,每走到一处,都会有针对性地开展洁净家园活动,推动同安城乡环境再提升。

广大志愿者通过此次活动汲取前进的力量,在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同安精神文明建设再立新功。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