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包粽子赛手艺 浓情端午献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6-12 09:32:20 夏菁 童心悦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舞蹈表演呈现出古典美。夏菁 摄

精彩的文艺表演,让群众尽享节日文化大餐。 夏菁 摄

慰问困难群众

送去爱心粽与节日祝福

端午节临近,翔安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还携手翔安区92580志愿者,前往慰问孤寡老人、困难群众以及翔安区道德模范、美德少年,将爱心粽子和节日礼包送到他们手中,并送去“端午安康”的美好祝福。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包粽子比赛外,现场还有精彩的独唱、舞蹈等文艺表演,让群众尽享节日文化大餐。

伴随着欢庆的鼓声,开场节目表演《喜庆大鼓》为活动增添了热闹的气氛。整场演出紧扣优秀传统文化主题,带来了汉服舞蹈表演《礼仪之邦》、歌曲演唱《祖国你好》、舞蹈《翔安!你的名字很亲》《好运来》等节目,呈现了“古典风”与“新时代”的巧妙融合。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还提升了文化认同感,让大家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感受到了温馨和睦的邻里深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