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包粽子赛手艺 浓情端午献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6-12 09:32:20 夏菁 童心悦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翔安区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夏菁 摄

参赛选手争分夺秒地包粽子。 夏菁 摄

文明风6月11日讯(夏菁 童心悦 洪继铿)浓情六月,粽叶飘香。6月11日下午,“端午飘香 粽情翔安”翔安区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在厦门市翔安区法治广场举行。 

现场,翔安区18支社区(村)代表队比拼包粽子,热闹非凡。端午临近,翔安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还组织志愿者前往慰问困难群众与道德模范、美德少年,将一袋袋“爱心”粽与节日礼包送到他们手中,提前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36名高手过招

两人5分钟最多包了50个

“1、2、3,开始!”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来自翔安区18个社区(村)代表队的36名选手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成型了。

看着选手争分夺秒地包粽子,围观群众有的替选手紧张,有的看得很开心。还有不少观众拿起手机拍摄,一边看,一边认真地学习包粽子的技巧。

短短5分钟的比赛过后,各个代表队的帐篷前挂满了一串串诱人的粽子。工作人员根据粽子的数量、外观等进行计分评奖。最终,新圩社区、亭洋社区分别以50、49个粽子获得一等奖,其余各个代表队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来自黄厝村的黄阿姨说:“虽然包了好多年的粽子,但第一次参加比赛,还有点紧张。大家在一起比谁包的粽子又好又快,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五美社区代表队的洪阿姨表示,她与搭档参加了许多次包粽子比赛,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节日更有“传统味”。最终,她与搭档的“战果”颇丰,5分钟就包了45个粽子。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