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爱心齐聚孝老食堂 传递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1-06-04 16:39:1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6月1日,蕉城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秀莺带领区慈善总会志愿者前往石后乡陈坂村、大岭村,洋中镇、虎贝镇的农村孝老食堂慰问老人。

image.png

与老人亲切交谈

活动中,陈秀莺一行详细了解农村孝老食堂管理运作情况,认真查看活动大厅、食堂、活动室等,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她表示,做好农村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关系到农村社会和谐稳定。镇、村干部要用心管理,做好服务和宣传工作,让更多老人获得帮助,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image.png

了解老人们的居住情况

当天,区慈善总会分别为每个孝老食堂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帮助老人整理场所,打扫卫生等,让他们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温暖。据介绍,蕉城区慈善总会将分赴全区41个农村孝老食堂持续开展慰问活动,帮助老人们安享幸福、快乐的晚年。

image.png

为孝老食堂送去大米等物资

农村特困、孤寡、残疾、留守老人居住难、吃饭难,成为不少农村养老遇到的棘手问题。近年来,蕉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不断探索农村助老新模式,大力推进农村孝老食堂的养老新模式,使其成为老人愿意来、留得住、有获得感的活动阵地和生活家园,为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探索农村新型养老模式注入新活力。

image.png

与孝老食堂老人合影

小食堂大爱心,目前,农村孝老食堂正如雨后春笋般在蕉城大地上开办起来了,它将谱写出一曲有温度的幸福农村的新篇章。(大梦蕉城 杨慈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