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开展规范丧事整治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5-26 17:11:3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近日,记者从蕉城区民政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殡葬管理,革除丧葬陋习,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形象,5月15日至6月14日,蕉城区开展规范丧事活动集中宣传、整治月活动。

5月20日,蕉城区殡葬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先后前往城区范围内三处丧葬用品经营点走访宣传,明令禁止销售不符合国家技术标准的殡葬设备和封建迷信殡葬用品。同时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厚养薄葬、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观念,形成依规、文明、节俭办丧的良好社会风尚。

根据工作安排,要求市民办理丧事活动应当文明、节俭、遵章、守礼,不得妨碍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扰乱居民生活秩序,不得影响市容环境卫生,不得噪音扰民,不得侵害他人合法权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带头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带头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风尚、促进移风易俗,自觉成为弘扬时代新风的践行者、推动者和示范者。严禁在公共场所搭设灵棚、摆设花圈,指定讣告发布处规范定点,统一利用LED电子屏规范公布,倡议在家中或殡仪馆内进行悼念活动,不沿街举办。出殡车辆途经城区时,应按就近原则行驶,不得违反交通规则,不得影响公共交通秩序,出殡车辆原则上不超过5辆。在城区内烟花爆竹实行禁限放管理制度,公共场所内不抛撒不焚烧祭祀品,不沿街播放哀乐,倡导使用电子鞭炮等低分贝、安全环保的替代品。(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