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蕉城:书香氤氲校园 感受一场不一样的“阅读节”
http://wmf.fjsen.com 2021-05-17 16:02:40 来源:大梦蕉城 责任编辑:叶伏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铿锵有力的琅琅诵读,阵阵热烈的掌声起伏回荡……5月11日下午,一场“读千古文章做少年君子”主题读书节开幕仪式,在宁德北大培文学校操场有序进行。福建区域总校长杨启富出席并致辞,全校师生、家长2000多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蕉城区文明办供图

此次活动分为共话书香、共品经典和共诵书魂三大篇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活动中,无论是学生代表《凡有所成者皆起于阅读》,家长代表的《孩子,你慢慢来》、《我的读书心得》的真情演讲;还是老师们《中华颂》《人间四月天》的深情朗诵,或是一年级同学《唐诗新唱》的尽情演绎……或婉转悠扬,或庄重肃穆,或慷慨激昂,他们都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充分表达和诠释着千古文章的文化内涵,让人心灵涤荡,超凡脱俗……在“共诵书魂”篇章,各年段有关读书的口号铿锵有力,响彻苍穹,把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活动在全校师生共诵《少年中国说》的歌词中圆满结束。

image.png

活动现场。蕉城区文明办供图

书香氤氲校园,美文浸润心田。据了解,宁德北大培文学校开办以来,始终把开展校园读书活动作为学校教育的常态,营造浓郁的校园书香氛围,重新装修了高大上的图书馆,购买的大批书籍。积极建设班级图书角,为学生创造良好的阅读条件。同时组织学生积极参加阅读活动。不定期评出阅读之星、书香班级、书香家庭,并予以隆重表彰。引领全校师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习惯,提升师生思想和文化的修养。

学校号召全校师生都能积极地投入到读书节的各项活动中来,共同在阅读中增长智慧,涵养情操,发现真善美;在阅读中体会责任与担当,能在书籍的盛世中品人文与科技共舞、赏时尚与经典齐飞。努力让阅读成为培文的新时尚,成为培文的好习惯,成为培文的精品牌,收获一生辉煌。大梦蕉城 黄胜寿 黄萍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