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穿上红马甲 文明共守护
http://wmf.fjsen.com 2021-05-08 16:04:30 黄文水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美人山枫叶红艺术团志愿服务队在滨海旅游浪漫线开展志愿服务。(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在岗奉献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假期我在岗,平安我守护。“五一”假期,同安警方在岗守护银城平安。同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准时到岗,在各大景区和主要路段路口疏导交通,保障辖区道路畅通有序。在滨海旅游浪漫线“彩虹跑道”上,民警和智能机器人一起上路,开展反诈骗宣传。浪漫线一带游客很多,有的孩子和父母走散,潘涂派出所金海社区警务室开辟了假日“临时托儿所”,警务人员带着自己的孩子当志愿者,安抚走失儿童的情绪,并最终找到其父母。

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此次活动设置了十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便民服务点,为居民提供电器维修、磨刀、义诊、义剪、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等服务。在心肺复苏技能培训体验区,同安区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一直在忙碌着,志愿者吴飙为居民讲解心肺复苏知识,并现场指导他们如何进行急救。

在义剪摊位前,不少上了年纪的居民赶来理发。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秘书长李玉花说,居民们热情高涨,许多人在现场排队等待理发,理完发的居民对理发师的手艺也很满意。“他们理完发说,整个人都精神抖擞起来了,还称赞这个活动很接地气,实实在在为民服务。”李玉花说。在小家电维修和磨刀区,居民们早已排队等候,师傅们埋头忙碌起来。“我家的刀钝了好久,一直找不到磨刀师傅,现在问题终于解决了。”居民陈大爷乐呵呵地说。

同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今后将常态化开展便民服务活动(每周六上午9:00-11:00),让志愿服务走进群众中,融入服务里。

同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同安区20多个文明单位(校园)组织400多名志愿者,在城区6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53个各级文明单位(校园)、“920”志愿服务联盟1200多名志愿者,到结对共建的8个镇(街)141个村(居)开展洁净家园专项行动。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