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穿上红马甲 文明共守护
http://wmf.fjsen.com 2021-05-08 16:04:30 黄文水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们为居民免费理发。(东山民俗文化志愿者协会供图)

文明风5月8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林文足)爱心传递文明,奉献添彩银城。“五一”假期,在同安区委文明办指导下,该区各文明单位(校园)、“920”志愿服务联盟各志愿服务队深入景区景点,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劝导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旅游工作,倡导爱护环境、绿色出游、文明旅游。

文明旅游

志愿服务先行 营造优美旅游环境

1日,同安旅游“网红打卡地”——滨海旅游浪漫线沿线游人如织、交通繁忙。金海社区的志愿者们在滨海旅游浪漫线入口等地开展文明旅游劝导,志愿者还带上垃圾袋、夹子等,沿途捡拾烟头、塑料袋等垃圾,见部分电动车、共享单车等停放无序,志愿者就当起了“搬运工”,动手将车辆摆好。金海社区党支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文明旅游劝导志愿服务,旨在增强文明旅游意识,营造优美的旅游环境。

假期,同安拾穗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来到滨海旅游浪漫线沙滩开展“净滩”活动。该服务队队长蔡淑瑜说,31名志愿者在开展完亲子诵读活动后,马上来到沙滩开展“净滩”活动,践行“知行合一”。美人山枫叶红艺术团志愿服务队组织了十多名志愿者到滨海旅游浪漫线执勤。“假日期间,浪漫线一带游客很多,我们连续多天开展志愿服务。”该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王秀英说,队员们开展文明旅游劝导的同时,还协助清理垃圾和文明交通疏导。

在同安影视城,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了文明旅游宣导活动。教师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来到景区,针对文明游览、垃圾不落地、维护景区环境等内容开展宣导,倡议广大游客文明旅游,争做文明市民。

据统计,“五一”假期,同安区推送了100多万条关于文明旅游和文明交通的短信;“920”志愿服务联盟近10支志愿队、各镇(街)和村(居)组织300多名志愿者,到滨海旅游浪漫线等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开展文明旅游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