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区:小手拉大手 争当文明新风践行者
http://wmf.fjsen.com 2021-04-29 10:56: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鲤城区第二幼儿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向家长们分发“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倡议书 鲤城区第二幼儿园供图

萌娃争当“小管家” 全家总动员为社区添彩

最近,鲤城区第二幼儿园的孩子们爱上了一个新身份——小管家。原来,该园正在举行“我是小管家,管理一个家”活动,让每个孩子成为小管家,与家长一起管理自己小家的同时,也要共同爱护所在社区这个大家。

“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孩子与家长共同行动起来,从美化家园进而到美化社区,让小家庭、大家庭都美起来!”市民周女士不仅是学生家长,还是开元街道东北社区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该园位于社区里,园中孩子大多来自本社区居民家庭。活动举办以来,有部分家长主动带孩子参与社区活动,助力家园美化。

今年6岁的蔡思彤小朋友,是老师、家长公认的合格小管家,“有一次我在楼道内看到张贴的小广告,老师说这会影响美观,因为我自己撕不掉,我就让我爸爸帮忙。”蔡思彤告诉记者,而在她的“要求和指导”下,家里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鲤城区第二幼儿园园长黄多芬表示:幼儿园秉持“一日生活皆课程”的理念,重视培养3-6岁儿童良好习惯的养成,以“成就一个娃,带动一个家,影响一社区”为引领,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实现幼儿、教师和家长共同践行文明规范。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